江東信博士在國際眼視光盛會(AAO)中發表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

  • 2015-10-21
  • RulingDigital

亞洲大學視光系江東信老師受邀出席AAO!---

2015-10-12

 

江東信博士在國際眼視光盛會(AAO)中發表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

 

亞洲大學視光系江東信老師(右一),受邀出席國際眼視光盛會,在大會中發表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

圖說: 亞洲大學視光系江東信老師(右一),受邀出席國際眼視光盛會,在大會中發表重要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矚目。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光系助理教授暨亞洲國際近視研究中心主任江東信博士(Dr. Samuel Chiang),受邀出席全世界一年一度的國際眼視光盛會(American Academy of Optometry, AAO),並於大會發表研究成果「散瞳劑對脈絡膜之影響、近視控制及發展之重要機制」,獲得國際間視光專家熱烈迴響。

 

今年度的國際眼視光盛會(American Academy of Optometry, AAO),10月7日至10日在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紐奧良舉行。

圖說:今年度的國際眼視光盛會(American Academy of Optometry, AAO),10月7日至10日在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紐奧良舉行。

視光系主任曾榮凱指出,American Academy of Optometry (AAO) Annual Meeting一直是國際間視光界的指標型會議,掌握國際間視光的脈動與先機,每年的AAO國際眼視光盛會,都聚集數各地視光專家學者,能夠在會中發表研究成果,更需要得到國際認同;今年度的AAO國際眼視光盛會,10月7日至10日在美國路易西安納州紐奧良舉行,亞洲大學視光系助理教授暨亞洲國際近視研究中心主任江東信博士應邀出席,並於大會第一天發表其重要研究成果,受到矚目。

 

「近視一直是亞洲國家普遍存在問題!」江東信博士說,尤其台灣近視率更是高居不下,甚至有逐年攀升且年齡層下降的趨勢;台灣普遍使用散瞳劑,作為學齡兒童近視控制的主要方式,藉由散瞳劑的作用來達成延緩近視的目的,故釐清其相關機制就顯得重要。

 

江東信博士表示,使用先進的光學同調電腦斷層掃描,藉由光學失焦原理,追蹤台灣學齡兒童長期使用散瞳劑的視力狀況,及散瞳劑對脈絡膜之影響,進而探討近視控制及發展的重要機制。

 

亞洲大學積極投入視光教學合作案,已與小林眼鏡簽訂產學合作,並與國際視光名校紐西蘭奧克蘭大學聯盟(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 New Zealand)眼視光學院聯盟,簽署雙方研究及教學合作案,積極與國際視光大師、奧克蘭大學約翰.菲利浦教授(Dr. John Ph -illips)進行國際研究合作,由該校江東信博士聯合教學,亞大學生也與奧克蘭大學同步視訊上課。

 

曾榮凱主任強調,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校長蔡進發重視國際視光教學,並投入資金設備成立亞洲國際近視研究中心(Asia Internatio-nal Myopia Research Center, AIMRC),同時也與中國醫藥大學眼科團隊合作,讓「中亞聯大」眼視光團隊成為台灣視光研究領頭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