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倫老花隱形眼鏡驗配活動

  • 2016-07-14
  • RulingDigital

亞洲大學視光學系與知名國際廠商博士倫公司日前於亞洲大學視光學系專業教室一同舉辦老花專用軟式隱形眼鏡驗配產學合作課程

本次課程共邀請20位中部眼鏡公司的負責人及驗光師一同參與,課程包括正確專業觀念建立、實作驗配課程、並在課程後立即回饋討論。特別的是,本次實作課程,是由亞大教職員一同參與實作配戴老花專用軟式隱形眼鏡。透過課程中驗光師與亞大教職員一對一詳細檢查與評估,建立對隱形眼鏡與用眼的正確觀念

承辦活動的視光臨床教師陳經中說:「人到一定的年紀時均會有看近的困擾,尤其現今電腦與手機的使用十分頻繁,視覺的遠近需求更為增加,眼睛的保養就格外的重要。」

博士倫專業服務訓練講師黃家澄也認為:老花專用隱形眼鏡是未來的趨勢,就算是平常習慣戴眼鏡的人,在假日也可能需要老花隱形眼鏡。站在專業的觀點來看,每個人都應該要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生活形態的老花矯正方式,將老花所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但因為老花隱形眼鏡在驗配程序上比較複雜,戴上鏡片後,需要經過驗光師微調度數來達到最佳的效果。在經由調整後,大部分的人都能夠獲得看遠、看近都清楚的視力表現。而這也是本次活動想要讓驗光師及配戴者感受到的一環。

 

實作課程中由視光學系陳經中老師與博士倫黃家澄講師一同給予學員指導與回饋,課程中學員們收獲滿滿,參與的亞大教職員也給予十分正向的回饋,並也感受到,視力檢查是需要經由專業驗光師來進行仔細的檢查及評估鏡片的合適性更認識到了老花專用軟式隱形眼鏡的方便性。

視光學系主任曾榮凱表示:『本次產學合作課程除教導隱形眼鏡所需的專業知識外,也培養驗光師教育民眾在配戴隱形眼鏡時的正確觀念,更成功打響亞大視光產學合作活動並創造了三贏的成果。』